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靠窗坐 半边脸变又老又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靠窗坐 半边脸变又老又皱
2009年03月11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联合晚报报道,皮肤科医师警告,工薪阶级最好避免坐在靠窗的位置。调查发现,靠窗侧的脸颊皱纹数量是另一侧的2.6倍,色素黑斑的差异更高达3.9倍。

  台湾皮肤科医学会今天公布了这项可能让许多女性工薪阶级坐立难安的调查结果,藉此宣导“365UVA”防晒观念,希望民众重视UVA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

  该项研究总共调查了320名女性工薪阶级,研究发现,四成六座位靠窗的受试者,虽未直接被阳光曝晒,但长期下来,靠窗户的这一侧脸颊受到UVA折射,与另一侧相较,皮肤明显老化许多。

  结果显示,靠窗一侧的脸部肌肤纹理是另一侧的两倍粗;皱纹也是没有靠窗一侧的2.6倍;色素黑斑的差异更显着,有无靠窗,相差了3.9倍。部分受试者一半脸部肌肤有如少女,另一侧却是皱皱的。

  调查显示,两成女性工薪阶级没有习惯使用防晒品,皱纹指数比其他人还高。国泰医院汐止分院皮肤科主任邱琬婷指出,之所以会出现皱纹,全都是没有做好UVA防护的结果。

  邱琬婷说,皮肤老化有内因及外因等两种因素,内因就是随着年龄增长,肌肤自然就会出现皱纹、黑斑。至于外因的主要源就是紫外线。一般来说,紫外线可分为UVA、UVB、UVC等三种,其中以UVA对皮肤的伤害最大,由于波长可以穿透云层,就算没有阳光,环境四周还是充满了UVA的威胁。

  “就算没有太阳,也要防晒!”邱琬婷强调,大多数民众防晒观念错误,以为室内没有UVA,就不需防晒。事实上,UVA 能穿透云层和玻璃,进入到室内和车内,由于看不到,晒在皮肤上,也没感觉,让人难以察觉。

  短期曝晒在UVA下会使皮肤变敏感、耐受力变差,长期曝晒则可能会导致皮肤水份流失、失去张力,并产生皱纹,加速肌肤老化,甚至导致皮肤癌的发生。因此要善用帽子和伞等防晒器具。购买防晒产品时,除了注意SPF 系数之外,也要挑选具有PPD(欧系)或PA(日系)等防晒成分的乳液。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