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熊猫受邀作箭竹笋代言人 免费加菜300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熊猫受邀作箭竹笋代言人 免费加菜300公斤
2009年03月16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月26日农历春节大年初一正式与台湾民众见面到二月二十八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吸引台湾民众参观人数已突破五十万人。据台北市立动物园介绍,雌熊猫“圆圆”二月十日出现发情迹象,发情期约两周。由于“团团”还未成熟,因此在“圆圆”发情期间,两只大熊猫被暂时隔离。目前,“圆圆”的发情期已经结束,“团团”和“圆圆”再度团圆。图为二月二十八日,“团团”和“圆圆”一起坐在室内馆中吃竹子。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湾花莲县官方为推销太巴塱箭竹笋,邀请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团团与圆圆当“代言人”,今天起免费宅配300公斤新鲜的太巴塱箭竹笋给熊猫加菜、打牙祭。

  据“中央社”报道,团团、圆圆来台2个多月,已经爱上台湾的竹子。由于每年3至5月是箭竹笋的盛产期,也是熊猫的繁殖季节,花莲县光复乡太巴塱阿美族部落,今天起每2天免费宅配20公斤的箭竹笋,让团团、圆圆“打牙祭”,团团与圆圆在未来一个月内将可享用300公斤的箭竹笋。

  动物园平常以竹笋补充熊猫的营养,由于竹笋含有醣类,脂肪、蛋白质、氨基酸、磷、铁、钙等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而纤维素的含量最为丰富,因此,动物园在熊猫繁殖期大量提供竹笋,补充它们所需的能量,这也是野生的大熊猫选择竹笋盛产期的3到5月,作为繁殖后代时机的原因。

  动物园指出,花莲县送来箭竹笋,工作人员将它们放在栖架上,已快午休的团团与圆圆看到精神为之一振,拿起竹笋大快朵颐一番,团团还吃得忘我,从栖架上翻落,让游客惊呼连连。

  动物园目前提供的竹种有麻竹、桂竹、绿竹、箭竹、乌壳绿竹、黄金竹等,包括竹叶、竹杆和竹笋等部位。除了最爱的竹笋,团团、圆圆也很爱黄金竹和乌壳绿竹的竹叶,动物园希望明年竹笋盛产季节,团团与圆圆也能配对成功。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