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成台湾网友因网络安全知识不足“主动被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逾五成台湾网友因网络安全知识不足“主动被黑”
2009年04月01日 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某门户网站最新调查显示,有5成以上台湾网友都是“主动被黑”,主因是网络安全知识不足,误入“毒径”。

  报道称,这项由台湾某门户网站进行的主题为“网络安全危机”调查,是在3月18日至23日期间执行。调查结果显示,网络中毒原因的前三名分别为“下载有毒的音乐或影音档案”(27.6%)、“帐号被盗”(26.7%)及“收到夹带有毒档案和链接的电子邮件”(24.2%),除了帐号被盗,有5成以上网友都是“主动被黑”。

  该网站一位负责人表示,按照台湾警政部门发布的数据推算,全台湾被黑的计算机数可能已高达700万台,显示带病毒计算机充斥台湾,因此网友一定要定期扫毒、更换密码,远离被黑的可能。

  这项调查虽然指出有5成网友是主动下载有毒音乐、影音文件,让自己身处危险毒骇世界中,但使用者的网络安全知识也已有普遍提升的趋势,5成以上的网友在“被黑”的第一时间会立即进行扫毒,不过网络安全问题还是时有发生,显示网友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扫毒工具一样需要时时更新。(芮文辉)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