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法师<最珍贵身教>出版 以心灵环保为主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圣严法师<最珍贵身教>出版 以心灵环保为主轴
2009年04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圣严法师二月圆寂,遗言强调“勿编印纪念集等”、“未经我覆阅文稿,不再成书”,如今曾由他过目的《圣严法师 最珍贵的身教》出版,堪称他最后的礼物。

  作者潘煊曾为圣严的老师印顺导师作传,全书以圣严提倡的“心灵环保“为主轴,也记录林怀民、张淑芬等人亲受圣严身教的感动。

  圣严在书中以个人经验为例,亲身身教。有一次在国际场合,一位穆斯林向圣严宣扬信奉真主阿拉,圣严真诚回应“我信”,对方纳闷佛教徒怎么会信阿拉,圣严则说“佛教徒尊重所有正信宗教的神”,让对方很服气。宗教隔阂,顿时化解。

  圣严也从负面经验中领悟。他记得少年时一回过桥,发现水中有两只水牛对他直喷水花,结果因为太害怕,竟失足落水,幸好获救。“我发现我的恐惧,不但没帮助我远离它们,反而更近”;圣严体悟,“当我们想逃离所害怕的事物,只会离它更近”。

  圣严一生为佛法奔走,光是身影都能激励人。张淑芬回忆参加禅修营时,在中场休息时看到圣严戴着口罩独坐禅堂一角,马上就哭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