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开发降血糖准药物 将进入临床试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开发降血糖准药物 将进入临床试验
2009年04月17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糖尿病药物市场商机潜力大,台研究机构开发全新的降血糖成份准药物,技转岛内6家药厂,日前获投资,将成为第一个在台湾进行临床试验的台湾本土新药。

  “国卫院”和合作者今天宣布,此一糖尿病候选药物已经完成计划申请。

  这项计划预计明年申请在岛内外进行新药临床试验,成为第一个“人体首次使用”第一期临床试验的新药,预期可以促成岛内制药产业投入高附加价值生物技术,推动台湾本土生技药物研发成果产业化的商业目标。

  “国卫院”生物技术与药物研究组主任赵宇生指出,估计至第二期临床试验的经费达新台币2亿元,“国发基金”将投资85%,其它由6家药厂出资,并由台北荣总主持临床试验。

  赵宇生表示,新药从研究到上市需时10到15年,投资金额达10亿美元,未来研发的糖尿病候选药物将要在岛外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接受“国卫院”技转的药厂可能会以透过授权等方式,另觅资金来源。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