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猕猴只能赶不能抓 云林县府办理驱赶示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猕猴只能赶不能抓 云林县府办理驱赶示范
2009年04月2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猕猴自从立法保育以来,由于不能捕抓、猎杀,导致族群数量逐渐增多,危害农民栽植的农作物,为此,云林县今天举办猕猴驱赶示范演练,希望减轻农作物损失。

  这项“赶猴子”的示范演练,是由县府农业处长吕政璋等多人参加。吕政璋表示,“农委会”自1989年实施“野生动物保育法”之后,台湾猕猴成为保育类动物,依法不得任意捕捉猎杀,造成猕猴族群日益繁盛,由于猕猴的栖地及食物量不足,因此经常成群结队危害农作物,山区经常传出“人猴大战”的消息。

  由于台湾猕猴危害愈来愈严重,但猕猴又不能捕抓、猎杀,因此云林县府研议后,认为采人工驱赶方式是较适合的防治方法,因此今天特别办理驱赶示范演练。

  吕政璋指出,县府雇工执行驱赶猕猴计划,初步已达预期效果,以竹笋为例,古坑山区每年生产竹笋约40万公斤,年收益约新台币8000万元,但猕猴所造成的损失约3成,每年约损失2400万元,在执行驱赶之后,损失降低为1.5成,每年可为农民减少1200万元损失。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