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被砸 事故遇难者至少可获赔三百万新台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台北被砸 事故遇难者至少可获赔三百万新台币
2009年04月25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四月二十五日电 (邓媛雯 冒韪)广东团游览车在台北被起重机吊臂砸中,遭遇不幸的是珠海拱北口岸中旅组织的一个赴台旅游团,珠海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以及珠海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台湾游应急预案。拱北口岸中旅负责出境业务的副总经理吕营透露,本次事故中的遇难者至少可以获得三百万新台币的赔偿。

  业内人士透露,每次出团旅行社都会帮忙购买责任险和推荐旅客购买旅游责任险。责任险则是针对旅行社而言,除非是旅行社的责任,否则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尽管旅游责任险只是推荐旅客购买,但是通常出境游旅行社都会要求旅客购买。而这次事故起了赔偿作用的恰恰就是旅游责任险。

  吕营表示,正常赴台旅游的旅客是可以获得每人二百万新台币的意外平安险。而此旅游团是包团,所以旅行社特意为此批赴台的大陆游客每人购买了三百万新台币的意外平安险。

  “这次事故的遇难者至少可以获得三百万新台币的赔偿。”吕营透露,这次事故意外平安险起了作用,每个遇难者可获得三百万新台币的赔偿。同时,由于台北方面初步判断为工安疏失,那么旅行社还将继续替死伤者向工地索赔。至于伤者可获赔多少,她表示要视受伤情况而定。

  “我们已经派出了同事赶赴台湾积极协助善后工作和索赔工作,另外一批同事已赶赴了香港机场把该团十五名平安归来的旅客接送回家。”吕营表示,这个团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包团出游,因此部分死伤者家属和亲人仍留在台北。而拱北中旅已积极地协助了第一批遇难者家属赶赴台湾。(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