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流感引发预期恐慌 嘉义药房口罩严重缺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型流感引发预期恐慌 嘉义药房口罩严重缺货
2009年04月30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岛内还未传出H1N1新型流感个案,嘉义市药房已很难买得到一般口罩,嘉义市药师公会理事长张国辉表示,民众预期心理抢购口罩,加上中盘商严重缺货,药房几乎无口罩可卖。

  张国辉指出,自从墨西哥传出新型流感致死疫情,且民众又经历过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在预期恐慌下,开始到各药房购买N95、外科口罩,使嘉义市各药房口罩几乎被抢购一空,且上游的口罩中盘商也严重缺货。

  张国辉说,以前药房一盒50片的口罩,需很久才卖得完,现在反而是数十盒口罩的量,一下子就被民众抢购一空,而且,还有人跑了多家买不到后,改为预订,但订了也不一定有货。

  张国辉表示,现在口罩中盘商严重缺货,造成部分民众买不到口罩,反而质疑药房囤积,准备哄抬价格。

  张国辉强调,嘉义市药师公会除了要求会员不得哄抬价格、不得囤货,免得让人有发灾难财的不好观感外,也接受嘉义市卫生局人员的卫教课程,协助卫生单位向民众倡导新型流感的预防措施。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