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大学生在台南因“抹黑”大陆学历被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名大学生在台南因“抹黑”大陆学历被打(图)
2009年05月04日 10:0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英九为台南祀典武庙揭牌,5名反对承认大陆学历及开放陆生赴台的大学生到场举牌抗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亲绿的台湾《自由时报》4日报道,马英九昨天(3日)南下台南为祀典武庙揭牌,有5名反对承认大陆学历及开放陆生赴台的大学生到场举牌抗议,遭穿着武庙工作人员背心的男子推挤,一人被推倒,头部撞击地面,抗议学生随后被警方带回警局讯问。

  报道指,昨天抗议的5名学生身穿“我反对承认中国学历”的T恤,在马英九抵达时高举“反对承认中国学历”的抗议标语,在人群中高声呛声、抗议,宣称承认大陆学历将让台湾学生面临文凭贬值、就业机会减少的威胁。

  《自由时报》描述称,学生呛声时,穿着武庙工作人员背心的多名男子突然冲上前,将学生往外推挤,还有人趁机出手殴打学生。警方见状则抢下抗议标语,为避免媒体拍到标语,还盖住标语,“以跑百米的速度”直奔派出所,并将学生带往派出所,马英九则在安全人员及人群的簇拥下快速进入武庙揭牌。

  学生稍后指控遭不明人士殴打。警方表示,他们的处置并无不当,在众人激愤时快速将学生带回警局,是为保护学生免受伤害,为了解详细经过才请学生留下访查纪录,也非侦讯笔录。

  绿营台南市议员邱莉莉和王定宇则借此炮轰称,“未来马英九所到之处,是否都要实施戒严?”(周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