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谈台湾旅客在港被隔离:听从疫情中心指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幸媛谈台湾旅客在港被隔离:听从疫情中心指挥
2009年05月0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台湾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表示,台湾旅客被隔离在香港维景酒店,“陆委会”第一时间掌握状况,也回报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并听从中心指挥调度。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入住香港维景酒店的墨西哥旅客感染H1N1新型流感,16名同住于维景酒店的台湾籍旅客被迫留置,进行7天的隔离观察,预计8日才能返台。媒体报道“陆委会”在处理过程中防疫慢半拍,提供的计算机无法使用、糖尿病患者的药物提供速度过慢。

  赖幸媛表示,“陆委会”香港事务局1日晚间确定维景酒店有台湾旅客下榻后,第一时间就赶赴现场了解状况,并建立通报联系管道,回报“陆委会”。

  她说,“陆委会”在接到通知后,也立即通报卫生部门,并在调度下,提供隔离旅客各项信息,让他们了解疫情状况,并提供相关旅客各项服务。

  至于旅游警示通报发布,她说,虽然“陆委会”没有建立通报系统,但疫情指挥中心有一套完整的作业流程,所有部门都接受中心的指挥调度。“陆委会”也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发布旅游警示,没有防疫过慢问题。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