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主管:台湾预计3个月后量产新型流感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卫生主管:台湾预计3个月后量产新型流感疫苗
2009年05月0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新流感病毒造成全球恐慌,各地争相研发疫苗,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总指挥官叶金川4日上午表示,英国卫生部门将在5月20日提供新流感病毒株给台湾,预计3个月后,台湾就能可以开始量产新流感疫苗。

  据了解,台湾“卫生署”同时间向美国疾病管制局、英国卫生部门以及日本厚生省询问取得新流感病毒株的可能,结果英国回复最快。

  叶金川强调,美英日等都具有将野生病毒变成疫苗株的能力,如果拿到疫苗株,台湾将在3个月后,就能够量产新流感疫苗。

  是否每个人都需要施打疫苗?叶金川则持保留态度,他解释,从目前临床症状看来,新流感病毒的毒性,并没有季节流感来得凶悍。如果全部疫苗生产线都换成了新流感疫苗,那季节性流感疫苗可能缺货,届时反而造成更严重的疫情。

  在新流感的威胁之下,为了提高台湾民众对于流感病毒的免疫力,台湾“疾病管制局”决定提高今年季节性流感疫苗的采购量。去年采购320万剂,今年将从原定的350万剂增加至500万剂。与去年相较,岛内今年得以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民众将增加180万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