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郭台铭面露喜色 称给小女儿最大资产是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霸道"郭台铭面露喜色 称给小女儿最大资产是爱
2009年05月04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3日下午4时,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穿着高亮度的橘色polo衫,即便背对着从瑞光路洒进来的阳光,仍藏不住脸上的喜色。在谈起前阵子台湾一名女婴被父亲狠心烫死时脸色一变,“我现在想到还是难过”,忍不住拿出手帕擦眼睛,才克制住情绪。

  四年来,郭台铭曾亲手将前妻和弟弟两位至亲抱进棺材,几天前,也是第一个怀抱二女儿来到世界的人,历经人生的生死离别后,总是被称“霸气”的郭台铭,感情上更懂得珍惜,看透人生的他,却也开始藏起一些直来直往的真心话,脸上的线条也变得温柔了。

  即便新成员刚加入家庭,他还是维持忙碌的习惯。他笑说,二女儿出生那天,自己只抱了两、三分钟就赶快离开,回到公司上班,晚上8时才又去医院,结束后又回到公司开会到凌晨1时。

  因为郭台铭操心的,不只是家人、也不只是鸿海,还有更多鸿海股东与台湾的未来,他拿起一迭资料说,鸿海一年内股东从不到19万人增加到32万人,几乎增长一倍,这些小股东也需要和专业投资人有一样的信息渠道,但是又不希望影响工作时间。

  对于外界“霸气”的说法,郭台铭却有不同的诠释。他认为,霸气是拿着刀子对着别人,“我只是一条肠子通到底”,内心坦荡荡、勇于去说服别人,不过老实说,“现在我说的话都不到五分”,很多都藏起来了。

  郭台铭感叹说,先前叹“景气坏三倍”,是说大环境还会更糟,事实上岛内的GDP预估也从维持正成长,到保四、保二、保正,再修正为负2.97%,是不是真的坏三倍?但很多人就解读成是“鸿海坏三倍”,是自己发言不慎造成误解,讲话要更小心才行。

  让郭台铭讲话变小心的另一个理由,也是担心外界对他有太高期望;他笑说:“万一投资人期望太高、股价太高,自己想到背负这么多期望、就会睡不着觉,到时候不能退休、不能花时间陪小孩就惨了。”

  小生命来到世界上才三天,郭台铭每天和二女儿见面的时间虽只有短短时刻,却是甜蜜的惊喜时光,他笑着说,只有三天呢,却感觉天天都有变化,也略感遗憾地说,过去确实没有花什么时间陪大儿子、大女儿成长,但那也是不可能弥补的了,未来希望能多花点时间陪伴二女儿。

  最近不少媒体开始帮郭台铭二女儿细数财产,也让郭台铭讲出心中的忧虑,他强调,九成财产都捐出去了,“算什么算,我女儿没有财产啦,我给她的爱和教育才是她最大的资产”!

  谈起下一个愿望,就是有机会带着女儿和孙子一起去上张小燕的“百万小学堂”。此时窗外景色已是夜幕低垂,郭台铭喜上眉梢,“我要去抱女儿、陪太太吃饭啦!”他也强调“要去抱两个钟头”,看来两个钟头后,又会有其它鸿海高阶主管接到忙惯的郭台铭的电话指示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