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届 台湾妈妈最大苦恼是子女不嫁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母亲节将届 台湾妈妈最大苦恼是子女不嫁娶
2009年05月0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母亲节快到了,为人子女者不知如何选择礼物,不过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全天下的妈妈最烦恼的事就是希望子女早日嫁娶,最希望的礼物就是未婚的子女,早点找到心爱的另一半。

  据台当局“主计处”的统计,台湾地区未婚的单身人口逼近670万人,竹科单身俱乐部3到4月进行访问,在980位会员的母亲进行调查,发现从40岁到80岁的妈妈们,都有相同的困扰,就是子女尚未嫁娶。而九成五的妈妈们,对单身子女寻找异性缺乏管道而担心不已。

  另外,在这项调查数据中,也有八成妈妈们表示,曾经好心的替子女安排传统的相亲活动,但子女不是排斥不参加,要不就是完全相应不理,甚至恶意缺席。不少妈妈们也主动开始替子女报名单身联谊活动,子女的接受度也比相亲来得高。

  竹科单身俱乐部总监卢瑞琪表示,母亲节最好的礼物,还是未婚的子女,早点找到心爱的另一半。另外,去年底开始,竹科几乎各厂都在放无薪假,也让不少竹科单身汉失去没有时间找对象的借口,不过效果并不是太好,理由是放无薪假心情不好,如今面对竹科的景气开始回春,卢瑞琪还是呼吁单身男女,再怎么忙都是借口,不要再当宅男或是干物女,只要勇敢走出来就会有机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