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多数民众认为"江陈会"协议有助台湾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民调:多数民众认为"江陈会"协议有助台湾经济
2009年05月0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5日公布民调结果显示,66.7%受访民众认为,第3次“江陈会”签署的3项协议与1份共同声明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好的影响。

  第3次“江陈会”已于4月26日在南京举行,两会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金融合作、空运补充等3项协议,以及达成陆资来台投资共识。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民众对于第3次“江陈会”的议题结果,均持正面评价。其中,对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的满意度为78.8%,空运补充协议有71.8%表示满意,对金融合作协议满意的有58.8%,两岸双向投资则有64.5%表示满意。

  整体来看,受访者对第3次“江陈会”整体结果表示满意的有62.8%;认为这次会谈签署的3项协议与1份共同声明对台湾经济有好的影响的受访者占66.7%。

  “陆委会”表示,第3次“江陈会”议题都是攸关人民权益保障及两岸交流秩序的维护,这次的民调结果显示,“政府”的两岸政策已受到多数民众的肯定。未来将持续以成熟、稳健、有节奏的方式,务实推动两岸协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