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吴伯雄接受胡锦涛邀请 将再度访问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吴伯雄接受胡锦涛邀请 将再度访问北京
2009年05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十三日透露,中台办主任王毅近日受权转告国民党方面,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来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有关活动的时候到北京访问。吴伯雄已接受邀请。

  国务院台办十三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有记者问,昨天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获邀六月到北京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届时双方将就哪些议题交换意见?

  杨毅说:“近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已受权转告国民党方面,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来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有关活动的时候到北京访问。吴伯雄主席已接受邀请。具体的访问行程,双方正在通过国共平台进行沟通。”

  还有记者问,发言人如何评估国共平台四年来的作用?

  杨毅指出,国共平台自建立以来,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对一些两岸交流合作有需要,两岸同胞迫切希望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国共平台通过国共两党召开的一些论坛,进行了充分讨论,凝聚了共识,推动了两岸的协商。”

  杨毅表示,国共平台对两岸关系近几年发展所起的作用,大家有目共睹,这种作用今后还会继续发挥。(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