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峡论坛:福州“海交会”海峡味更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聚焦海峡论坛:福州“海交会”海峡味更浓
2009年05月1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罗钦文)作为首届海峡论坛唯一两岸经贸活动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本月十八日将在福州盛大开幕。组委会人士今天向本社记者表示,今年的“海交会”海峡味更浓。

  恰逢两岸关系出现重大积极变化、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首届海峡论坛在福建举办,本届海交会由此备受台湾工商界的瞩目。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逾千名台湾客商将赴会,包括二十多家厂商协会和二十三个台湾县市派出的二百五十多家企业、三十多个台商团组,参会参展规模超过往届。

  组委会官员称,十年积累,“海交会”的“海峡”主题持续升华,海峡味越来越浓。今年“海交会”的显著特点和亮点就是鲜明体现:

  首先,突出两岸商品交易,培育两岸商贸交易大平台。本届海交会首次设立“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主要展示岛内各县市名优特产品,与台湾县市联手打造和培育台湾名优特产品大陆订货会。

  其次,突出两岸产业对接,积极推动两岸产业互补大链接。本届海交会将举办两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议、福州保税港高峰会议、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发展,推进福州保税物流园区与台湾基隆自由贸易港区的快速对接。

  再次,突出两岸政策导向,合力促进两岸双向交流大发展。本届海交会将举办“海峡论坛•两岸县市主题日活动”,推动两岸城市交流,促进区域全面合作。还将签约“海上快捷走廊”项目,引进大型双体高速客轮,力争在福州和台北间尽快开通快速客货同船运输航线;致力促进两岸双向投资。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