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竞逐“海交会”抢大陆扩大内需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企业竞逐“海交会”抢大陆扩大内需商机
2009年05月16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罗钦文)在十八日福州开幕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上,一个崭新的“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区”将首次亮相海交会展馆,向大陆推广台湾各县市的名优特产品。

  组委会官员十六日向本社记者透露,首次设立“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区”,是本届海交会的一大亮点。台湾二十三个县市的二百五十多家企业参展,确定展位数三百多个,参展企业数量比上届增加一点五三倍,基本覆盖台湾全岛。

  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台湾企业参展“海交会”依然热情不减,而本届海交会也着力于突出两岸商品交易特点,力图与台湾县市联手打造和培育台湾名优特产品大陆订货会,为应对危机的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市场架起一座金桥。

  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认为,不少台湾企业已由早期来大陆做加工逐步转向做内销,而“海交会”正是可以帮助台湾企业实现扩大内销的大好平台。

  或许正缘于此,据组委会透露,台北市、台南市、台中县、南投县、新竹县、金门县等地和台湾经济部门的官员还将到展会现场,为台湾各县市的产品、风土人情和投资环境站台推介。

  目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大陆台资企业都纷纷致力于实现转型升级,以求抓住大陆扩大内需带来的商机。不少台资企业期望进入大陆“家电下乡”的行列,大举开拓广阔的农村市场。

【编辑:位宇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