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发掘共同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发掘共同梦想
2009年05月1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来自两岸及香港地区四十八家青年社团组织的负责人十六日上午在此间参加一场圆桌会议。台湾一社团负责人张昌吉说,两岸青年的创意、活力与热情相互激荡,有助于拉近彼此距离、发掘共同梦想。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海峡论坛·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十五日起在厦门的国家会计学院教学楼举办,各社团负责人作“青少年社团推介交流”与“青少年交流工作研讨”。

  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副理事长李德俊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说,此次圆桌会议,各位负责人分别介绍本社团及工作业务。

  李德俊所在社团近年来在两岸间参与了高校社团负责人交流、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创新创意展示以及为援助广西地方小学建设筹集物资、教师的公益服务等交流活动。

  李德俊与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张昌吉都表示,希望通过更多深层次的交流,增进彼此的认知与友谊、产生合作。

  当天会议中,两岸十八家社团推介其二十八个交流项目,两岸二十一个社团就合办青年联欢节、合办海峡青年论坛、缔结友好社团等事宜签署十二项合作协议。

  一位大陆省区青年联合会代表表示,预计在未来一年中,该社团将与台湾友好社团尝试进行互访、增进了解,让更多交流从基层青年做起。

  张昌吉认为,两岸需要进行良好、合理的制度建设,来为两岸青年未来公平竞争建立规范,促成未来两岸长期合作、共赢;海峡西岸经济区政策的实施,正在为青年创造合作发展的机会。

  他说:“在和平发展中,两岸青年的创意、活力与热情相互激荡,使我们虽处不同环境,能够拉近距离,发掘共同梦想。”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王晓十六日上午也特别建议,希望未来两岸青年社团能以传承中华文化、展示时尚文化加深青年交流的文化内涵;面向不同青年群体,探索分类建立交流项目体系;为更多两岸青年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提供组织化的平台和机制;逐步完善定期沟通、互访交流、合作协商等制度。

  据介绍,全国青联一九九0年接待了台湾亚运观光团,开启了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二00六年以来,两岸青年以社团组织为合作渠道,已构建两岸青年联欢节、海峡青年论坛等定期举办的品牌活动,青年交流活动正快速发展。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