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方称将建成两岸交往的综合枢纽和主要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官方称将建成两岸交往的综合枢纽和主要通道
2009年05月16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林国瑞 陈悦)正在此间参加两岸海上直航圆桌会议的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十六日表示,福建将加快推进闽台“三通”,致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两岸人们交流交往的综合枢纽和主要通道。

  张志南说,福建与台湾联系密切,在海峡两岸海上通航方面,福建已形成了海峡两岸国际集装箱班轮试点直航、两岸三地弯靠货运航线、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地区金马澎海上客货直航三种模式兼具的唯一省份。其中,海峡两岸国际集装箱班轮试点直航和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地区金马澎海上客货直航,是福建独有的通航方式。两岸基本实现“大三通”后,福建沿海八个一类开放口岸全面对台开放,福州、厦门成为两岸空中包机航点和邮件分发局,福州还成为大陆与台湾间唯一的水陆路邮政总包互换局。

  张志南表示,二00四年福建提出并实施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思路,得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支持和肯定。今年五月国务院下发《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凸显了海峡西岸在全国发展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的独特作用。

  张志南表示,福建将以此为契机,根据闽台“三通”发展形势和需要,以“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品牌”加快推进闽台“三通”,致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两岸人们交流交往的综合枢纽和主要通道。

  据悉,二00八年十二月两岸正式实现“三通”后,福建在海上方面已先后开通福州、厦门、泉州等港口至台湾高雄、基隆、台中等港口的集装箱班轮航线,及不定期航线共十九条;开通福州、厦门、泉州至金马、马祖客运定期航线三条。在空中运输方面,开通厦门、福州至台北(桃园、松山)、台中客运航线四条。在邮政方面,已开通福州、厦门至基隆(马祖)、金门、台北等三条邮路。(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