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推出放宽办证限制等四项惠台服务新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警方推出放宽办证限制等四项惠台服务新举措
2009年05月19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记者十八日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便利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福州警方推出了四项惠台新举措:开放暂住福州人员、暂住福州华侨赴台旅游,同时,放宽台湾居民口岸落地办证限制,并实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自助受理。

  据介绍,从五月十五日起,除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未实施按需申领护照地区人员外,在福州市暂住一年以上的外省居民,可以由本人向暂住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赴台湾地区(含金门、马祖、澎湖)旅游。

  同时,暂住福州华侨从现在开始也可以赴台旅游。暂住在福州市的华侨只需提供中国护照、定居国外的证明、暂住证、具有组团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出具的赴台旅游全额发票,就可以向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赴金门、马祖、澎湖及台湾本岛旅游。此举改变了过去暂住在福州的华侨只能事先取得入台许可证后,方能赴台探亲访友的情况。

  在此次推出的新举措中,福州还放宽了台湾居民口岸落地办证的条件:凡从福州港、福州机场口岸入境的台湾居民,可凭有效台湾居民身份证件或台湾地区出入境证件向口岸签证机关申办一次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改变过去台湾居民仅持有台湾地区出入境证件而未持有效台湾居民身份证件就无法落地签注办证入境的情况。

  此外,根据新规,暂住在福州市的台湾居民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自助受理机申请办理一年有效多次入出境签注和三个月一次出境有效签注。公安部门将实行随到随办签注和集中代办签注,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提供便捷服务。(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