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批大陆贸促团将陆续赴台自主采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批大陆贸促团将陆续赴台自主采购
2009年05月21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二十日表示,大陆计划于五月底、六月中旬和七月上旬,分别组织三批两岸经贸促进团赴台开展市场考察及签约活动。

  姚坚说,应台北世贸中心邀请,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组织的首批“两岸经贸促进暨大陆对台采购考察团”将于五月底至六月初赴台。该团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李水林会长率领,以部分家电、轻工、食品加工和销售企业人员为主。

  姚坚介绍称,赴台企业将根据自身及市场需求,自主采购台湾商品。此次对台采购的商品范围主要包括民间工艺品、深加工食品、日常生活用品及机械设备、关键元器件、基础原材料等工业品。该团在台期间,除集中开展商务洽谈和对接活动外,还将针对大陆扩大内需和家电下乡政策举办专场说明会,并考察、走访部分县市和企业。

  据知,为加快两岸经贸交流,共同应对金融危机,落实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提出的五项重要对台举措,商务部正会同国台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积极组织大陆有实力的企业近期赴台采购。 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