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件台湾精品今亮相北京科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近百件台湾精品今亮相北京科博会
2009年05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含32家厂商、90件台湾最新优秀科技产品的台湾精品馆,5月20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亮相,展品中包括六项“世界第一”和两项“全球首创”。参展厂商表示,拓展大陆内需市场将是未来发展重点。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许维静 赵毅)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展览会二十日上午开始面向公众开放。布置时尚、气氛友好的台湾精品展甫一露面,便受到参观者的热烈欢迎。台湾馆的参展产品是从近六百件产品中经过两层严密选拔脱颖而出的。

  本次展览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办,共有三十二家厂商参展,九十件产品参展。两套精美的法兰瓷工艺品一展与电子科技的不同,以传统的优雅时尚吸引参观者驻足观赏。可用一只手指抬起的自行车在展览中也备受瞩目。自行车总重只有九公斤,好奇的人们纷纷伸出手指,体验高科技带来的新鲜触觉。

  在台湾展馆的开幕式上,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的黄文荣副总裁称赞北京科博会是展示台湾产品创新价值很好的机会。他指出,本次展览非常重视高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也兼顾了文化创意,带有很强的人文色彩。

  北京市台办主任于建明发言表示,在两岸关系日渐升温的情况下,本次台湾精品展将会促进两岸同胞更快地互相了解,同时也代表着两岸携手,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和行动。北京市贸促会会长张钢则认为,精品馆体现着台湾对北京科博会的期许和重视。他希望此次台湾精品展可以为两岸寻找出更多的商机和伙伴。

  据悉,本次参展的台湾产品中,共有六项世界第一和两项国际首创产品。其中包括世界第一台口袋大小的多媒体投影机、世界第一台正反双向屏幕卫星导航手机,可以测量心跳的无线鼠标等。

  于五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京举办的第十二届科博会展览,面积达六万平方米,包揽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八个展馆,由五个专业展览和五个综合展览组成。台湾精品馆是“消费电子与信息技术展”中的一部分。(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