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台商协会副会长林国忠:直航有了回家的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桂林台商协会副会长林国忠:直航有了回家的感觉
2009年05月21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五月二十日电 题:桂林台商协会副会长林国忠:直航使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

  中新社记者 周利朔

  “桂台一家亲,今天我十分高兴与大家一同见证海峡两岸空中直航桂林至台北首航这一很有意义的时刻。我常回家探亲,直航使我有了真正回家的感觉。”五月二十日中午,在桂林与台湾直航包机的首航仪式上,桂林台商协会副会长、台资企业桂林华之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忠激动地对中新社记者说。

  林国忠说,桂林至台北空中包机直航客机首次在这里起飞,对于我们在桂林投资创业的台商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使我们今后回家与家人团聚更加便捷,单程飞行时间约二小时,不仅缩短了旅行时间,还节约了成本。直航将桂林与台湾的距离拉得更近,将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到桂林观光、投资和居住,同时也将有更多的桂林游客前往台湾,感受台湾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民众的热情好客,大大推动桂台两地的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

  林国忠是二00四年到桂林投资兴办旅游业的。桂林华之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四百五十万美元拥有世界溶洞之冠——中国AAAA级漓江冠岩风景区,该景区位于风景秀丽的漓江中段,其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及风土人情独具特色。景区形成了以冠岩地下河为中心的集旅游观光、会议疗养、食宿娱乐为一体,占地面积五千余亩的桂林最大型综合游览度假区,每年接待中外游客四十五万人次,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

  “桂林山好水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到桂林旅游,这给桂林的旅游等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成为理想的投资地。目前,桂林的台资企业就有一百七十九家,投资总额达一十四点二亿美元,成为广西台商最多的地方。多年来,载入台湾教科书的桂林山水一直是台湾游客最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台湾一直是桂林最大的入境客源地,每年来桂林旅游的台湾游客在四十万人次左右。许多台商在桂林投资、居住,常住桂林的台胞有三千多人。”

  林国忠对桂林的投资环境同样抱有信心。他说,目前桂林市政府对投资环境的服务在逐年加大,投资的环境越来越好。选择桂林是他最明智的选择,桂林不仅山好水好,政府也很亲民,办事效率很高,都能做到专事专办,台商在桂林的投资信心在不断增强,台商在桂林投资旅游业都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大企业选择到桂林投资创业。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