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布四月失业率 显示劳动市场依然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公布四月失业率 显示劳动市场依然严峻
2009年05月22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行政院主计处”二十二日公布,今年四月失业率百分之五点七六,较三月下降零点零五个百分点,终止过去十一个月以来的升势。不过,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仍持续攀高达百分之五点七七,创史上新高。

  中央社报道,“主计处”官员黄建中表示,这显示台湾劳动市场依然严峻,尚无结构性变化。

  据报道, 四月失业人数六十二点五万人,较三月减少五千人,为自去年五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现象。四月就业人数一千零二十二点六万人,较三月增加六千人,为自去年十一月以来,首度出现增加现象。

  不过,四月中高龄(四十五至六十四岁)失业人数十四点二万人,创历史新高,较三月微增一千人,由于中高龄劳工失业多属非自愿性失业,对家庭及社会影响较大,值得关注。

  此外, 三月底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人数为六百二十九点五万人,较三月减少二点二万人,为自去年九月起,连续七个月呈现负成长。(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