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在网站及时通报陈菊市长的北京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市政府在网站及时通报陈菊市长的北京行
2009年05月2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高雄市市长陈菊自五月二十一日赴大陆参访,高雄市政府就在网站及时通报陈菊市长的北京行。

  五月二十一日,高雄市政府新闻处发出第一一七五六号《市政新闻》及会晤北京市长郭金龙、举办推介会的十三张图片。《市政新闻》这样报道:为高雄世运会专程前往中国北京举办营销活动的高雄市长陈菊,今天(二十一日)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会晤,双方除就城市发展交换意见,陈市长也亲自邀请郭金龙市长,出席二00九世界运动会开幕式。

  陈菊市长是在今天中午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并与副市长李永得、KOC常务董事刘世芳等礼遇出关,随后立即驱车下榻的北京饭店,不仅受到饭店员工列队热情欢迎、献花,更为两岸媒体团团包围。下午四时则于北京饭店十八楼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会晤,陈市长除亲自送上邀请函,邀请郭金龙市长出席于高雄举办的世运会,并特别致赠世运主场馆水晶纸镇、高雄港版画等精美礼物,郭金龙市长则回赠“鸟巢”模型,气氛融洽。

  陈菊市长表示,高雄市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拥有山海河港等美丽的城市风貌。尤其,今年七月十六日至二十六日将举办二00九世界运动会,因此在距高雄世运会只剩五十五天的今天,专程到北京汲取奥运的成功经验,同时也邀请郭市长出席高雄世运会,更希望北京的市民朋友到台湾旅游时,千万别忘了台湾的第二大城市-高雄。

  五月二十二日,高雄市政府新闻处发出三份《市政新闻》及十张图片。

  第一一七五七号《市政新闻》说:专程前往北京营销世运的陈菊市长一行,今天上午特别前往北京奥运“鸟巢”与“水立方”参观,并由专人导览解说。 陈市长受访时表示,北京“鸟巢”极具建筑特色,受到国际瞩目与肯定,与高雄世运主场馆一样,都是克服种种工程困难完成,均是追求进步、爱护地球的现代化建筑。 陈市长说,“百闻不如一见”,“鸟巢”与世运主场馆均各自呈现出不同的文化特色,“各有千秋”。

  第一一七五八号《市政新闻》这样报道:高雄市长陈菊,今天(二十二日)下午抽空前往北京福田公墓,祭拜老友苏庆黎。陈市长表示,她的好姐妹苏庆黎于二00四年辞世,当时她无法亲自送她最后一程。因此,特别利用此行到北京营销世运的机会,顺道看看老朋友,心中感触无限。 陈菊市长是在下午驱车前往北京福田公墓,祭拜老友苏庆黎,并与苏庆黎的弟弟苏宏话旧。而谈起往事,陈市长不禁眼眶泛红,趋身抚拭苏庆黎骨灰坛。 陈市长说,苏庆黎对台湾农民、劳工等所付出的关心与努力,堪称为台湾第一人,所编辑的夏潮杂志,更影响了当时许多有理想的年轻人。 陈市长表示,一九九八年好姊妹苏庆黎病重时,曾经电话联系若有个万一,要她帮忙照顾妈妈。当时,她即克服所有困难到北京探视。但二00四年苏庆黎辞世时,却无法亲自送她最后一程,因此心中决定,有机会一定去看看老朋友。这次,高雄市为世界运动会专程到北京进行营销,也终于让她有了探视老朋友的机会。

  第一一七六一号《市政新闻》这样报道:陈菊市长是在下午四时于北京饭店十八楼与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会晤,双方除就国际运动赛事的成功经验,交换意见;陈市长也亲自送上邀请函,邀请刘鹏主席率团参加于高雄举办的世运会,并致赠世运主场馆水晶纸镇、原住民手工项链等精美礼物,刘主席则回赠磁器花瓶,预祝高雄世运会圆满成功! 刘鹏主席表示,此次高雄世运会,大陆已决定组队参加,选手有一百多人,预计参加滑水、蹼泳、水上救生、健美、攀岩等九个项目。 陈菊市长表示,世界运动会“高雄准备好了”,为让世运期间所有赛事顺利进行,高雄市并展开各项测试,其中,于五月二十日世运主场馆举办的落成音乐会,就是特别针对开幕式进行相关维安、人员疏散,交通等演练,以达“滴水不漏”的目标。 陈市长强调,保障不同国家参赛选手的安全,是承办城市的责任。高雄市的市民一定会以最大的热情与友谊,迎接所有选手到高雄参赛。欢迎刘主席也率团参加。 (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