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教育交流合作获突破 福建大学生赴台学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教育交流合作获突破 福建大学生赴台学习
2009年05月2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为期一周的首届海峡论坛二十二日落下帷幕。在本届海峡论坛上,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在厦门揭牌成立,两岸大学校长就学分和学历互认、互派教师和学生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呈现了两岸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升温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福建省教育厅透露,闽台高校教育交流合作将实现新突破:一是福建在内地率先成批次选派高校学生赴台高校学习一年。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十四所高校今年将选派首批二百名学生赴台湾中兴大学、中洲技术学院、建国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学习。

  二是全面推广闽台高校和台资企业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十一所福建高职院校与台湾十五所高校和五十家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在产业发展急需的二十八个专业合作办学,办学规模将达三千人。

  三是率先开展闽台高校“分段对接”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闽江学院与台湾三所高校在工商管理、艺术设计等四个专业领域,采取“三加一”方式,选派学生至台湾高校学习一年。

  近年来,闽台教育交流合作在突破中前行。据不完全统计,二000年以来,来闽访问的台湾教育界人士已有千余批近万人次,福建也有七百多批二千多人赴台开展讲学、合作科研、学术交流等活动。二00七年以来,福建还派出近一百四十名高校学生赴台访学。目前,在闽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有八百多人。

  在中国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后,福建现正争取十所对台单独招生的院校进入首批两岸互认学历名单,争取率先派遣学生赴台学习。(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