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闽商聚首论商 共话应对金融危机之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渝闽商聚首论商 共话应对金融危机之策
2009年05月23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3日电(郭虹 姜诚意)在23日上午召开的重庆市福建商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400多名在渝闽商齐聚一堂,共话在当前金融危机蔓延形势下,如何共渡难关、寻求商机。

  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公卿称,受累金融危机,国外订单减少价格下滑,国内经济形势严峻。但目前机遇大于危机,商会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通民营企业的融资“瓶颈”,搭建起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平台。

  重庆福建商会会长、融汇集团董事长黄祖仕说,当前金融危机蔓延形势下,在渝闽商应抱团取暖,增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加大投入的有利时机,整合资源,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黄祖仕介绍,重庆市福建商会正在筹办重庆市闽商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着力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目前已进入会员认股阶段。

  闽商是福建商人的统称,作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与晋商、徽商、粤商齐名。世界华商500强中,闽商占了1/10多。闽商以其“敢冒风险、爱拼会赢”的襟怀闻名商界,被誉为“海外第一大商帮”。上世纪80年代初,闽商大规模涌入内陆重庆淘金。目前在重庆的闽商已超过10万人,主要集中在建材、石材、水暖阀门、汽摩、房地产等行业,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