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海峡论坛到台湾举办是一个建设性设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海峡论坛到台湾举办是一个建设性设想
2009年05月2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二十七日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台中市长胡志强曾表示希望今后到台湾举办海峡论坛,这是一个有建设性的设想。

  杨毅说,海峡论坛在大陆的举办地点定在福建,具体每届举办的时间,要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听取各方意见以后来确定。

  杨毅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说,首届海峡论坛已于五月二十二日在福建闭幕。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由大陆二十六个部门、台湾二十八家民间机构联合主办,上万名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其中台湾民众八千多人,来自台湾各主要党派、二十五个县市、二十多个界别。本届论坛是迄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台湾各界参与最广泛的一次盛况空前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

  杨毅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在论坛大会上发表了重要演讲,并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台湾各界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王毅主任在论坛大会上宣布了落实温家宝总理五项重要对台举措、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的八项具体方案,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杨毅表示,在两岸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海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体现出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民间性。论坛邀请了台湾妈祖信众、延平郡王信众、同乡会、宗亲会、乡镇市民代表、农渔会代表等基层民众六千多人参与。

  二是实效性。论坛达成了一系列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两岸有关团体、单位在推动“三通”、旅游协作、经贸洽谈、文化交流、民间往来等方面,签订了一系列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

  三是营造了互动交流、亲和热烈的氛围。论坛安排了大型综艺晚会、影视展映、族谱展览、寻根谒祖、旅游和航运圆桌会议、经贸行业对接、县市主题日、武术比赛、妇女健身、妈祖信众及延平郡王信众朝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两岸民众踊跃参与,亲切互动,感受了真情,增进了友谊,使论坛成为一次两岸民间交流的盛大嘉年华会。(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