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七至九个大陆采购团将陆续赴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七至九个大陆采购团将陆续赴台
2009年05月27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二十七日表示,国台办主任王毅在福建举办的海峡论坛上宣布大陆将组织系列的采购团赴台,目前有关采购团正在积极筹组中,约七至九个采购团计划在五至九月间先后赴台考察并洽谈采购事宜。

  国台办当日在此间举行例行发布会。杨毅应记者提问介绍了大陆赴台采购团的相关情况。他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型经贸团已于本月二十二日赴台,预计采购各项台湾产品一点七亿美元。

  五月三十一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联合纺织、轻工、家电、机电、五矿等商协会组成的“两岸经贸促进暨大陆对台采购考察团”将赴台,团员以部分家电、轻工、食品加工和销售企业人员为主。在台期间,除集中开展商务采购洽谈和对接活动外,还将针对大陆扩大内需和“家电下乡”政策举办专场说明会,并考察、走访部分县市和企业。六至七月,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还将继续组织两次赴台采购活动。

  六月一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组织彩电骨干企业,赴台参加“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落实二十二亿美元采购计划并进行技术交流。

  六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所属江苏省供销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福建超大集团将分别组团赴台湾中南部地区,考察台湾茶叶、水果产区和农产品贸易市场,与台湾有关企业和组织洽谈采购具体事宜,签署采购协议。

  九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组织十一个省市社、六个主管行业协会及十三个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负责人赴台,与台湾有关方面洽谈两岸农产品贸易合作、签署农产品采购协议。

  杨毅指出,上述采购活动是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具体体现。他说,尽管大陆经济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我们始终关心台湾经济面临的各种困难,愿意尽我们所能,帮助台湾方面纾解危机造成的损害。两岸同胞携手合作,风雨同舟,一定能够抵御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