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帝文化旅游节再谱两岸民间交流新华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帝文化旅游节再谱两岸民间交流新华章
2009年06月06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六月五日电 (记者 林国瑞)五日上午,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福建省东山岛金銮湾畔,一场由两岸信众参与的关帝祭祀大典和乐舞表演,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暨闽台水产品博览会序幕,也再次谱写了海峡论坛之后两岸民间交流的新华章。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暨闽台水产品博览会、第三届漳州市旅游节,五日在东山岛开幕。来自新加坡和台、港、澳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内地的一千一百多名嘉宾和客商赴会,其中包括了台湾三十家关帝宫庙的信众及宗教界、经贸界、文化界、旅游界等台湾各界人士二百五十多人。

  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主席吴伯雄、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台湾政要及台湾海基会,纷纷发来贺电、贺词、贺信、贺匾。连战在贺电中祝福“海峡两岸人民关系更密切,互利互荣,共创双赢”。吴伯雄为盛会题写“护国佑民”贺匾,宋楚瑜发来“和谐两岸、义正千秋”题词,王金平发来“福国佑民”题词。

  开幕式上,台湾中华总商会会长、中华道教总会名誉理事长廖正豪致辞中称,台湾与东山的关帝信仰一脉相承,香火同炉,同根同源,“我们渡海返乡,寻根谒祖,共襄盛举,必将进一步弘扬关帝文化,增进两岸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岸共同发展的愿望。”

  中共东山县委书记王毅群也在致辞中表示,关帝信仰文化已成为两岸民间的一种共同精神家园,坚信在关帝信仰的感召和影响下,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将更为密切,两岸人民血脉亲情将更加浓厚。

  据悉,节庆期间,东山岛还同时举办大型关帝文化民俗踩街、大型综艺广场表演、海峡两岸东山风光摄影展暨书画展,以及经贸、旅游考察和观光活动。其中,闽台水产品博览会共设有二百二十个展位,台湾一百家企业参展,展出近千种水产品和加工产品。(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