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农业部门主管获聘大陆顾问遭质疑"忠诚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台农业部门主管获聘大陆顾问遭质疑"忠诚度"
2009年06月15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明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前“农委会”主委孙明贤现为台当局捐助的亚洲世界蔬菜中心理事长,也是现任“农委会”顾问,本月初他获大陆聘任为“台湾农民创业园”名誉顾问。有岛内学者批评,孙明贤曾任“农委会”主委,却跑到大陆效力,涉及双脚踏双船、忠诚度有问题。

  “台湾农民创业园”是由大陆的农业部门设立,孙明贤6月刚获名誉顾问聘书,他强调:“聘书是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发的。”但他也坦承,该协会是农业部所设。

  孙明贤指出,担任“台湾农民创业园”顾问是无给职,要帮助到大陆发展的台湾农民与台商;顾问的工作内容还不清楚,下月才会与大陆方面沟通。他也强调,接任顾问一职“是个人的事,不必向‘农委会’报备”,但他还是把聘书复印件送交‘农委会’主委陈武雄办公室,知会一声。

  孙明贤强调,多数人对农业品种与技术观念都太保守,应有改变,农业技术不能视为敏感科技,应以“公共财”看待。他还说:“大陆地大物博,可视为台湾产地的延伸。”至于外界担心的农产品回销台湾与外国市场竞争,孙明贤认为,当局会管制830项农产品,但国际市场本就应自由竞争。

  不过,不愿具名的前“农委会”官员批评,孙明贤接任大陆顾问,即使两岸关系再和缓,大陆对台湾的善意也不够。尤其这些农业技术都是拿台湾纳税人的钱研发所得,是台湾人的智慧,这样轻松拱手送人,对台湾并不公平。

  学者批不忠 重伤台湾农业

  农业学者、陈李农改研究团队执行长杜宇认为,台湾前官员受聘大陆恐有个人道德、操守问题,更遑论亚蔬中心是政府捐助成立,且孙明贤当过主委,如今却“双脚踏双船”。

  台“农委会”发言人、副主委胡兴华则表示,“农委会”已调查了解,初步得知孙明贤是担任大陆一个协会的顾问,会再深入了解协会的性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