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台胞将跨海赴宴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600余台胞将跨海赴宴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09年06月16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将于6月18日-20日在福州金山展览城举行。据东南新闻网消息,昨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邀请的嘉宾中,台湾科技、教育、企业界及社会知名人士600多人将参会,为历届之最。

  截至6月14日,确定参加第七届6·18的各类嘉宾约2800多人,包括各主办单位领导和副部级以上领导近20位,院士50多位,4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位境外嘉宾前来参会,预计参会参观企业、相关人员将超过12万人次。

  此外,本届6·18还吸引了400多所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参与,包括英国牛津大学、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欧盟技术研究与开发联合会、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等;境内参加本届6·18的高校、科研机构有314所,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

  据悉,本届6·18活动将举办50多场活动,涉台活动近18场。“首届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 将在此期间召开,这将有力地推动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与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省发改委副主任林锡能表示,一系列涉台活动的举办,充分显示了海峡两岸的交流进一步拓展,海峡特色更加凸显。

  本届6·18也将成为历届中国家部门参与主办最多、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一次盛会。据了解,本届6·18主题为“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由国家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国务院侨办、中国科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省政府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

  据介绍,此次参展项目将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新材料、机械装备、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项目征集和对接。重点征集我省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填补产业链空白、延伸产业链的技术,以及我省企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

  6·18组委会办公室称,目前,各展区布展工作已全面启动,展馆的消防审核、展品通关、展务服务等各项协调工作正有序进行,主体框架布展基本完成。

  截至6月10日,上届6·18对接的2939项合同项目,已动工或建成投产的有1913项,占合同项目的65%,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项目陆续建成投产。(记者 谢丹 黄欣达 见习记者 陈燕青)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