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研究两岸政治协商机制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研究两岸政治协商机制问题
2009年06月20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十九日公布该会二00九年度研究课题,并向社会招标,其中课题包括研究两岸政治协商机制问题。

  本次招标课题共有五大类。关于两岸政治协商机制问题研究的课题要求,要认真研究建立两岸政治协商机制的主要思路和基本原则,研究两岸政治协商机制的具体内容、功能定位、形式载体和运行方式等,并就如何建立两岸政治协商机制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其他的课题包括:统一战线参与应对经济社会重大事件的优势、途径和具体措施;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创造性价值研究;宗教界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的方法途径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参与问题研究。

  宗教界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的方法途径研究课题,要求研究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的内容和方式,分析当前宗教界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提出推动宗教界在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措施和建议。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参与问题研究的课题,要求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行政治参与的方式和渠道,分析影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面临的主要问题,探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的具体政策措施。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主管单位为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本次招标对象为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以上统战部门人员和统战系统人员,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省级以上社会科学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相关方面专家学者,可进行投标。中共中央统战部官方网站公开了此次招标具体事宜。

  据悉,向社会公开招标研究统战理论问题,旨在吸引和组织社会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统战理论研究,提高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总体水平。(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