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陈菊呼吁民进党应放开胸襟了解大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市长陈菊呼吁民进党应放开胸襟了解大陆
2009年07月07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高雄市长陈菊五日晚间表示,她早就体认到两岸关系急遽变化,民进党有必要因应时势改变态度,她本人更多次向党主席蔡英文表达这项看法,直言民进党不能再闷不吭声。

  据《中国时报》六日报道,陈菊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密不可分,当国民党积极与对岸密切交往,民进党应该以更开放的胸襟去了解。她直言,身为台湾最大反对党,如果对自己存有使命感,就应试图厘清台湾现实环境,放开手鼓励党员充分讨论,凝聚出符合现实需求与人民期待的政策。

  她说,针对这点,她已多次向蔡英文谈过,因为,“实在不能够不表达出来了”。不仅如此,身为民进党籍在岛内最高行政首长,陈菊除忧心党内的中国大陆政策,面对高雄县市合并后的首次南都首长选举,陈菊再度表现出势在必得的决心,强调在明年底前,“我必须让高雄县市的民众看见我有当大高雄市长的能力”。

  此外,前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郭正亮也在同一天撰文表示,国共两党迅速走向历史大和解,不但启动了两岸前所未有的政经版图重整,同时也冲击着战后台湾政局的基本结构。对内来说,国共和解也将使台湾的政党体系重新定位,民进党如不能掌握全球经济的重整情势,重新定位台湾发展策略,并使自己转型为两岸交往的正面角色,未来恐怕会危机大于转机。(完)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