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航后 太仓港首次迎来台湾农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直航后 太仓港首次迎来台湾农产品
2009年07月0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8日电 (张达 牛莉) 八日下午五点左右,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台湾海运直航集装箱班轮“晓江”轮顺利抵达太仓港码头,运来首个台湾农产品集装箱。这是自太仓港与台湾直航后载回的第一箱农产品。

  集装箱内装载的农产品为台湾家田企业集团生产的鳕鱼深加工产品, 一共十六个品种七百六十八箱,主要供应于苏州地区的台资零售企业大润发超市。

  台湾大田海洋食品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娟告记者,本批食品是苏州大润发首次向该公司订货,台湾和太仓港的直航为该公司食品进军大陆市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她说:“本次农产品贸易只是一个前奏,但受到了太仓市政府的重视,在报关、报检方面都非常顺利,既方便了货物的运输,也降低了运输成本。未来我们希望和太仓做一些渔业的深加工技术合作,加强屏东与太仓之间的交流 。”

  据介绍,太仓港地处长江入海口南岸,拥有丰富的长江岸线资源,具有优良通航条件,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进出口口岸。历史上这里是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著名的浏河港,曾被誉为“六国码头”。二00四年十二月底,太仓港开通了台湾间接航线。二00八年十二月太仓港成为大陆与台湾“大三通”的首发港口之一,并由此成为苏台直接贸易的主力港口。(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