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寻根路 两岸佛教缘:台湾高僧寻根功德圆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十年寻根路 两岸佛教缘:台湾高僧寻根功德圆满
2009年07月16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五日电 题:十年寻根路 两岸佛教缘

  中新社记者 孙贤迅

  十年寻根路茫茫。七月十一日至十五日,是台湾中华佛寺福临文教慈善协会创办人兼理事长释体证法师第四次寻根之旅,是次寻根之旅,释体证终于功德圆满。在福建霞浦长春镇里城村的海边,在那个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地方,法师找到了在大陆的根,见到了日思夜想的故乡亲人,完成了父亲的嘱托。

  释体证法师一九五七年出生于台湾台北双溪。一九八七年依止台北新庄觉明寺敬慧和尚尼学佛、出家、受戒。现为台湾东方净苑住持,养谆佛学院、台中假日佛学院院长,马来西亚东方净苑教育佛学社宗教导师。出家之后法师勤修药师法门,精进用功,并秉持药师法门的精神弘法利生,热心从事身心病苦及癌症患者的心灵辅导,常受邀到各国讲经。

  释体证父亲是一九四九年从大陆到台湾的,由于人为的樊篱,老人从此失去了与大陆亲人的联系。二000年,受父亲嘱托,释体证第一次到大陆寻根,从厦门包一辆车一路寻到闽东沿海,但没有找到故乡,没有找到亲人。此后,她又两次到福建寻根,但都无功而返。去年,父亲在台北逝世,临终前老人再一次嘱托,要找到大陆离散的亲人,将自己财产的一半带回家乡修祖坟,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老人的临终嘱托成为法师心中的块垒。今年四月,释体证在新加坡弘法时,与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本性法师结缘。受释体证孝道之心感动,本性法师决意全心助释体证寻根,于是就有了释体证法师的第四次寻根之旅。

  在本性法师热心相助和霞浦宗教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七月十三日,释体证终于在霞浦长春镇里城村,找到了根,见到了在故乡的亲人和那座父辈们生长的百年祖厝。

  今天释体证从福州飞回台北。行前她说,今年,要再和台湾的亲人们尤其是晚辈一起回趟故乡,让他们认祖认宗,并与大陆的亲人一起择地修建祖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完成了父亲的嘱托。本性法师告诉记者,百善孝为先,作为出家人,释体证法师寻根,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无论是出家人还是在家人,都要认祖寻根,不忘祖先,不忘祖国故土。她的寻根之路在两岸佛教界很有代表性,也表明了两岸佛教同宗同源。(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