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5战机34年摔32架死36人 失踪2人同月同日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F5战机34年摔32架死36人 失踪2人同月同日生
2009年07月16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与出事飞机同机型战机
海巡队寻获的10余件疑似战机残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空军一架编号5410的F-5F双座战机15日在澎湖外海进行例行训练任务时坠海,飞官中尉黄挺瑜、中校张良元下落不明,澎湖海巡队动员搜索,下午陆续寻获十余件飞机残骸,对于外传拾获大体尸块,空军不愿证实。

  空军指出,经DNA鉴定若确定两名飞官殉职,军方将给予各1000多万抚恤,另F-5F双座战机也依规定随即进行“天安特检”暂时停飞。

  坠海两飞官同月同日生

  这架战机隶属台东志航基地737联队的F-5F双座战机,昨天上午11点14分,由清泉岗基地起飞,前往澎湖石礁靶场执行对地训练,22分钟后战机光点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随即失去联系。

  清泉岗空军基地上校政战主任谢茂淞说,这架战机昨天是到草屿石礁靶场执行对地试射训练勤务,战机上未悬挂实弹;前座飞行官是中尉学官黄挺瑜,26岁、飞行时数294个小时,未婚;后座飞行官是中校教官张良元,飞行时数是2023个小时、43岁、已婚、有两子。

  殉职飞官张良元,与黄挺瑜生日是同一天,不幸又同一天殉职。

  当发现战机自雷达消失后,空军在中午12点派出救护队S-70C前往失事海域搜寻战机和飞行官。

  巡防艇率先抵达失事地点,发现海面上泛浮着大片油渍,随即又看见太阳照映金属的反射光,于是登上草屿,寻获包括未使用过塑料求生艇、驾驶座椅后背垫、疑似机翼、机身蒙皮等大小十多件残骸,最大件残骸长宽各约1米。

  台军443联队政战主任洪文正表示,空军已成立项目调查小组,深入调查厘清战机失事意外原因,另现阶段寻获飞机残骸,仍须交由专家判定是否为该战机所有。

  至于有民众发现有救护车,自码头载运两大袋疑似尸块到澎湖医院,洪文正则未予证实。

  主任谢茂淞说,失事战机机龄虽然有30多年,但都按照正常且既定的进度进行保养,属堪用状态,目前已暂时停飞同机型战机,经全面检修,调查出失事原因后,再恢复飞行,他并且代表空军表示歉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