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江丙坤在深圳出席台商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江丙坤在深圳出席台商座谈会
2009年07月19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文)“海协会”与“海基会”七月十八日在深圳举行台商座谈会,主题包括融资、航运、贸易等,商议协助台商解决金融危机后所面临的融资、两岸包机变日常航班等问题。有大陆台商建议,在深圳设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共同出席在深圳举行的台商座谈会。

  陈云林表示,此次与江丙坤一起举行台商座谈会,主要是了解台商在金融危机后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大陆将设法协助解决。请与会台商对有关政策和与台商有密切关系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会上,顺德台商协会会长林炳煌建议,在广东设立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黄明智则提出,该试验区设在紧邻香港的深圳,可以辐射台商密集的东莞和整个珠三角。深圳台商协会副会长、深圳新宝利铭板制造公司总经理洪嘉生表示,珠三角是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方,而深圳和东莞又是台商投资集中地,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设在深圳有利给台商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在深圳设立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可以解决珠三角台商融资困境,该试验区可在汇兑、银行、投行、创投、保险、结算等方面发挥作用,成为广东台商发展的助推器。试验区还可设立台资银行、风险投资等机构。

  江丙坤表示,两岸开通直航和大陆放行游客赴台后,两岸经济交流得到飞速发展,目前已有九十七点七万人次乘座直航航班,大陆赴台游客今年将达一百万人。此次通过台商座谈会,了解台商融资和经营困境等问题,未来将通过两会协调设法解决。

  两岸直航运力不足均引起各方的关注。洪嘉生介绍,目前深航和南航每周飞往台湾的航班分别为两班和三班,而深台航线作为两岸间最热门的航线,目前明显感到运力不足,而香港与台湾之间一周有上百个航班,许多台商因此仍要转道香港回台,感觉十分不便,因此台商们均建议将目前的直航包机改为常态化的日常航班。江丙坤表示,目前两会正在协商解决这一运力不足以及由此导致的票价偏贵问题。

  此外,台商还提出历史遗留的土地、税务和海关执法、两岸共建共同技术标准、台商使用驾照、台商大陆签证时限等问题。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