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世运首日亮相夺两金 "蜘蛛侠"展梦幻舞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队世运首日亮相夺两金 "蜘蛛侠"展梦幻舞步
2009年07月19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8日,在高雄举办的第八届世运会上,中国选手钟齐鑫(中)在男子攀岩竞速赛上摘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高雄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翁阳 董会峰)在十八日晚间结束的女子竞速攀岩比赛中,年仅十八岁的女选手何翠莲脚踏梦幻舞步一路闯关,并最终以十秒零二的成绩在决赛中战胜自己的姐姐何翠芳,为中国队夺得第八届世运会首枚金牌。在随后举行的男子攀岩竞速决赛中,钟齐鑫以六秒八五再添一金。

  在位于高雄寿山中学的山腰操场上,开幕仪式及正式比赛从下午五时开始,持续约四个半小时。尽管其间大风呼啸、偶有落雨,但确为高雄数日来难得清爽之日。中国奥委会观摩团团长冯建中及其一行亦专程来到赛场为运动员加油。

  面对十五米高纵向跑道的顶部终点感应器,来自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名“蜘蛛侠”,两两一组进行攀爬对抗,全力冲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摘星”之旅。

  当听到赛事组织方介绍何翠莲、钟齐鑫两位攀岩世锦赛新科冠军,分别拥有九秒零四和六秒四四的惊人世界纪录时,近千名现场观众不禁惊呼连连。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对大陆选手加油亦相当卖力。

  李恩志和李虹莹为中华台北队参赛选手,两人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遭遇钟齐鑫和何翠莲,但因实力差距而落败。

  李恩志告诉中新社记者,在比赛过程开始阶段,钟齐鑫有一个微小失误,如果他自己不在之后出现失误,可能还有机会。今年三十四岁的李恩志看起来非常年轻,平时在健身房工作的他对自己今天进入八强感到很满意。他还向钟齐鑫翘起大拇指,并称对手“非常了不起”。对于钟齐鑫的决赛表现,李恩志用“完美”来形容。

  比赛结束后,中国攀岩队领队李致新感到“很高兴”,他说中国运动员今天正常发挥出水平。

  赛前,中华台北山岳协会理事长谢长显与李致新亲切攀谈,两队教练员亦相谈甚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两岸在攀岩项目上结缘已久,不仅谢、李两人是认识十几年的老朋友,两岸运动员亦在众多赛事中结下友谊。

  谢长显回忆说,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两岸攀岩运动刚刚开始交流时,大陆由于起步晚,水平还要低于台湾。但此后大陆开始重视推动该项目发展,且由于台湾选手多为“玩票”性质,大陆不仅超越台湾,更达到世界级水准。

  李致新与谢长显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近年两岸在共推速度攀岩走向世界过程中上成果颇丰:一,速度攀岩成为国际攀联正式比赛项目;二、使拥有二十个大支点,十一个小支点的十五米高赛道成为标准;以四条赛道同时比赛提高观赏性。(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