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昆明集中亮相 滇台交流合作走向深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美食昆明集中亮相 滇台交流合作走向深入
2009年07月1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徐向良)“希望有更多的云南商家与我们合作,希望了解更多云南的投资环境方面的信息,希望台湾食品能尽快进入云南市场。”台北东裕食品公司经理林纯吟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年台湾优质食品推介洽谈会上对记者说。

  台北松之乡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林原伙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他说:“台湾和云南的企业之间,有许多互补的地方,合作的空间会很大,希望双方的企业能有更多的深入了解。”

  本次推介会从十七日开始,共举办两天时间,来自台湾的五十家食品企业向一百五十家云南企业面对面展示和推介台湾优质食品,这是历史上云南企业第一次大规模与台湾企业零距离接触。主办方表示,通过一对一推介洽谈会,让台湾厂商近距离和云南食品业者接触,便于面对面交流,更好地展现台湾食品的特色和优势,台商也可以少走弯路。“云南商家对台湾食品所表现出来的兴趣,增加了我们的产品尽快进入内地市场的信心。”一位参展台湾客商表示。

  自去年十二月十五日,两岸开放“大三通”之后,两岸海空邮将不再经第三地中转,大大缩短了两岸人员货物来往的时间和运输成本,这一转变让细心的商家嗅到了商机。这也是众多台企前来昆明参加推介会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云南许多企业也对台湾食品市场充满兴趣。

  “今年十一月,云南将组团前往台北参加西南优质农产品及加工机械展览会。”云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家寿表示,建议云南和台湾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和信息交换机制,鼓励双方企业家参加互办的高水平展览会。“台湾与云南在市场结构、产业发展、资金人才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据统计,今年前六个月台湾和云南贸易进出口总额近三千万美元,进出口商品主要的农产品、矿产品及机电产品。目前,已有部分台湾食品在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销售。此间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昆明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昆明市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台湾食品在云南市场上还有很大潜力可挖。(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