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鼓风”走入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华“鼓风”走入台湾
2009年07月23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 孙璐) 海上鼓似月,天涯共此时。红红火火的鼓乐声独具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在两岸人民心目中同样是喜庆吉祥的象征。记者在近日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与上海东绛州鼓乐团联合打造的鼓乐新作品——大型文化史诗《上下五千鼓韵风》,即将启程赴台参加台湾年度重要艺术节之一的“台湾兰雨节”,进行为期一个月共计50场的大型演出。

  鼓乐,是人类最早成熟的音韵,而绛州鼓乐以她的复杂性、军事性成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在我们的先古,天旱之时,睿智的先古们,击鼓祈雨,鼓在先古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而“台湾国际兰雨节”就是撷取古谚“竹堑多风,兰地多雨,谚谓竹风兰雨”的“兰雨”为名。

  《上下五千鼓韵风》从远古时代、三国遗风、大唐盛世、明清时期晋商传奇、体现上海精神和世博的当代打击乐等,一脉相传,没有断层的用中国鼓做为核心表现手段,描绘了人类鼓乐发展画卷,是具有一定品牌效应的文化作品,也显示了上海在文化艺术创作创新、演出领域核心创造能力的难得的作品。此次演出将为中华鼓乐的发展,乃至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播,以及大陆和台湾两岸文化的了解和交流,都将有一定的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