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正确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正确轨道
2009年07月29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田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二十九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天津——台湾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表示,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发展两岸关系上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

  王毅说,去年底,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海河之滨,庆祝首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成功召开,隆重举行两岸海上直航通航仪式。从那时到现在,短短半年多时间,两岸关系又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两岸协商达成了三项新的协议和一项共识,台湾方面宣布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两岸正就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积极沟通,争取尽快签署。这些成果,标志着两岸实现了期盼多年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两岸经济关系日趋正常化并正在向制度化和机制化迈进。

  同时,两岸其他领域的交流也呈现出令人可喜的新气象。首届海峡论坛和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相继在福建和湖南举行,这两个论坛盛况空前,成果丰硕,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两岸关系拉开了民间往来与文教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也为构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增添了新的重要内涵。

  王毅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的总体势头是好的。我们将继续本着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两岸关系进程。我们将继续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并致力于不断增强和深化彼此的互信。

  王毅表示,我们将继续按照先易后难、先经后政、把握节奏、循序渐进的思路加强两岸各领域互利合作,同时为逐步破解两岸关系的难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