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 贾庆林发贺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 贾庆林发贺信
2009年07月30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三十日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隆重成立庆典。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周志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三十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成立庆典。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信,代表全国政协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香港总会能广泛联系和团结香港各界人士,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宣传“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经验,努力为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贡献。

  专程来港出席典礼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杜青林致辞时表示,两岸关系自从去年五月起,出现历史转机,两岸人民往来频密,良性互动,希望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把握历史机遇,对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沟通两岸的桥梁作用,积极向台湾人民介绍大陆的发展,及宣传“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经验。

  杜青林说,回归十二年以来,香港经济及民主都有所发展,能够让台湾方面见到“一国两制”的良好示范。他说,虽然香港面对金融危机,但在中央支持及特区政府的领导下,定能战胜危机。

  杜青林强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的发起人士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必将成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要力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十二年,在《基本法》的框架下,与内地签订CEPA,有助强化香港在世界贸易、航运及金融中心的地位;而在政制方面,香港亦按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订下了普选时间表,证明“一国两制”非常成功。曾荫权说,港府过去一年采取连串措施,改善与台湾的关系,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台北成立办事处,又与台北举行城巿交流论坛。他相信,这些措施有助国家统一。

  中联办主任彭清华也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港府和香港各界扩大港台交流,促进两岸互动,愿与香港社会一道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作出最大努力。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高敬德致辞时表示,总会今后将在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宣传“一国两制”成功经验,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原则基础上,着重作好三方面的工作:第一,积极主动联系港台和海外各界人士及相关团体,组成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力量;第二,促进港台民间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媒体、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和交往,增进港台民众的相互了解和情谊;第三,针对港台之间和两岸三地和平发展中的一些重点、焦点问题做些实事、大事、好事。

  和统会香港总会理事长杨孙西也强调,总会要广泛联系和团结香港各界人士,不断拓宽港台合作领域,积极推动两地经贸文教交流,促进两地的兄弟情谊更加深厚,推动两岸关系的大形势进一步向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圆作出积极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王永乐、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等出席成立庆典。

  当晚的庆典,高朋满座,冠盖云集,来自社会各界各阶层的逾一千四百嘉宾出席,内地、香港和台湾的著名歌唱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