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妈祖宫庙建设项目在天津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球最大妈祖宫庙建设项目在天津启动
2009年08月01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田齐)正在此间出席第二届天津——台湾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三十一日向中新社记者描绘了两岸三地携手在天津建设全球最大妈祖宫庙的美好愿景。

  郑铭坤介绍说,经过长时间的考察、推动,我们与天津滨海新区中的汉沽区达成共识,在这里填海造陆七百五十亩,兴建全球最大的妈祖园区。园区内计划兴建妈祖庙、妈祖阆苑、禅居会馆以及五十米高的妈祖圣像,未来还要建设津台文化会展中心、民艺大街、节庆广场、台湾美食广场、酒店公寓等,最终形成一个大型的妈祖文化经贸区。

  “该项目由台商、港商集资兴建,计划用五年时间完成,目前项目规划已经完成。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台湾大甲模式经营管理。”郑铭坤说。

  妈祖文化是天津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天津妈祖崇拜与台湾妈祖信仰遥相呼应,呈现出两岸地方传统文化一脉相承的生动景象。郑铭坤先生希望借此加深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情,共享安祥平和的美好生活。

  据悉,天津妈祖文化经贸园项目作为第二届天津——台湾投资合作洽谈会重要投资合作项目,已于三十日在天津正式签约启动。(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