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心慈善事业基金会捐建崆峒山混元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慈心慈善事业基金会捐建崆峒山混元阁
2009年08月05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5日电 (周俊)今天,台湾慈心慈善事业基金会向崆峒山景区捐建崆峒山混元阁的签字仪式在甘肃平凉广成大酒店举行。

  此次捐款是经甘肃省、平凉市侨办牵线搭桥,台湾旅美华侨、著名企业家、慈善家谢政达董事长慷慨解囊,捐资138万元人民币,用于崆峒山混元阁的塑像、壁画及浮雕等配套工程建设。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 。景区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自古就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和“道源圣地”之美誉。 古往今来,崆峒山吸引了众多的风流才俊。被中华民族尊为人文始祖的轩辕黄帝亲自登临崆峒山,向智者广成子请教治国之道和养生之术 ,黄帝问道这一千古盛事在《庄子·在宥》和《史记》等典籍中均有记载;秦皇、汉武因“慕黄帝事”、“好神仙”而效法黄帝西登崆峒;司马迁、王符、杜甫、白居易、赵时春、林则徐、谭嗣同等文人墨客也留下了大量的诗词、华章、碑碣、铭文。崆峒武术与少林、武当、峨嵋、昆仑等武术流派驰名华夏。

  台湾慈心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在台湾注册的民间慈善机构,创办于1987年,该基金会创办人、董事长谢政达先生作为一位旅美侨胞,秉承中华民族慷慨捐助、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20多年来,谢政达先生在发展和扩大慈善事业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每年都有200多个捐赠项目落户贫困地区。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捐资建设慈心慈善项目6000多个。(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