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人大帮助台企应对金融危机走出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漳州市人大帮助台企应对金融危机走出困境
2009年08月08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八月八日电 (林国瑞 曾浩川)“要不是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帮助,我们企业的出口退税问题不可能那么快得到解决。”当福建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孙带队进行回访时,台资企业龙海骏逸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结感激地说。

  今年来,地处大陆台商投资密集区的福建省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百家台资企业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台企经营情况和难题,帮助台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走出困境。漳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八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百家台资企业调研活动收效显著。

  龙海骏逸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级厨具生产出口的企业。由于出口退税手续不完整,企业不仅没能享受到百分之十三的出口退税优惠政策,而且要按照内销计提销项的百分之十七交税。李正结为此忧心忡忡。

  今年四月,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百家台资企业调研,李正结向调研组作了反映。之后,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被交给市国税局办理。市国税局立即派人对企业进行出口退税业务指导,按照政策帮助企业办妥了出口退税手续。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台企矽明光电(漳州)有限公司一百二十九点五亩土地的使用证无法办理,影响到企业办理抵押贷款手续。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后,把这个问题交给龙海市政府办理。龙海市政府帮助企业属地东园台湾工业园管委会筹资八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工业园土地使用证办理。不久之后,台资企业矽明光电(漳州)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了土地使用证。

  据不完全统计,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台资企业调研并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馈调研意见以来,当地金融机构已为八家台企新增贷款一亿九千四百万元,为十二家台企新增授信额度三亿六千五百五十万元;市直有关部门及芗城、龙文两区为一百五十八家台资企业返还百分之三十土地使用税,共计四百二十三万多元;国税部门为两家台企办理出口退税八十九万四千元;国土部门已为四家台企办理土地使用证。

  同时,漳州有关部门还承诺帮助台企协调解决招工、QS质量认证、申报名牌、排污许可和在线监控、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问题。

  据悉,从一九八一年福建省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漳州市以来,漳州市已累计批准设立台企二千三百九十多家,实际到资额五十五亿美元。(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