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再次对台风中遇难同胞表示哀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再次对台风中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2009年08月13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范丽青十三日在此间出席某场活动时,再次对“莫拉克”台风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行第十一届对台湾广播联谊会,范丽青在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

  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至十二日晚间九时止,莫拉克台风共造成全台一百零三人死亡、六十一人失踪、四十五人受伤。范丽青说,在这里再次对“莫拉克”台风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受灾父老乡亲表达诚挚慰问,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

  在谈到两岸新闻交流时,范丽青说,一九八七年十一月一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发表谈话,宣布中国记协受国务院办公厅委托,负责受理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事宜,欢迎台湾记者前来大陆采访交流,标志着两岸新闻交流正式迈开步伐。此后的二十多年来,两岸新闻交流虽经曲折,但脚步从未停止。特别是近年来,两岸新闻交流呈加速发展的趋势,内容不断丰富、交流形式不断拓展。无论是台湾新闻界来大陆采访、交流,还是大陆新闻界赴台采访、交流,人数、规模、层次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和提升。

  她表示,去年五月以来,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和突破性进展,步入了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两岸新闻报道及两岸新闻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精彩的主题、更丰富的内容、更生动的形式和更广阔的天地。

  范丽青说,在新形势、新机遇面前,海峡两岸新闻工作者应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和感情沟通,努力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我们真诚地希望两岸新闻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