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赈灾 上海各界真情暖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携手赈灾 上海各界真情暖人心
2009年08月15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四日电 题:两岸携手赈灾 申城各界真情暖人心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台风“莫拉克”骤袭台湾,酿成台湾中南部五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连日来,此间人士和在沪台胞密切关注着台湾受灾地区的最新情况,两岸人士踊跃向台湾受灾民众伸出援手,奉献心意。

  上海市红十字会十三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紧急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台湾受灾地区同胞赈灾救援。在沪台商也纷纷向台湾灾区捐款。截止十三日晚十一时,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已募得爱心善款五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其中,李茂盛会长、罗田安副会长各捐助一百万元,台商刘宗信先生捐助三十万元……

  李茂盛会长今日对记者表示,这些款项的募集只有三天而已,还将继续呼吁在沪台商参与赈灾。并号召每一位上海台协会成员多交一年会费,由协会转交相关部门,支援家乡灾后建设。他说,“家乡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乡亲的支援,望上海台商和社会各界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台湾的受灾乡亲。”

  上海东方卫视将于今晚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等一起举办《天使在人间――上海援助台风灾区大型赈灾晚会》。台湾中天、中视两大电视台也将邀请港台近二百位明星共同为赈灾义演,东方卫视今晚直播现场也将以新闻的形式穿插台湾晚会的内容。

  目睹上海各界积极赈济台湾灾民的善举,在沪台胞深受感动。正在上海举办画展的台湾画家徐乙泽先生对本社记者表示,自己这几天在上海亲身感受到阵阵爱心之风,人们的善举表达了两岸民众的真挚情意,体现了用丹青难以描画的美好心灵。

  今日在上海举行的两岸少年文化交流上海艺术营开营仪式上,来自台湾屏东县立泰武小学的教师查马克·法拉屋乐对记者说,二十一位台湾学生都是来自台湾灾区的清寒家庭。上海台商和社会各界向学校捐出了善款。“这笔钱对我们重新给学生安排一个安宁的上学环境是个很大的支持。”这位身穿台湾排湾族民族服装的青年教师真诚地说。

  该艺术营全程艺术指导老师、台湾雕塑大师高富村对记者表示,灾害无情人有情。两岸血浓于水、彼此关怀的真情令人铭记。

  据悉,为唤起社会各界对台湾灾区贫困学生的关注,参加此次艺术营活动的沪台少年将用自己亲手制作的艺术品,捐赠给受灾的屏东泰武小学学生。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