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批一百套捐助台湾灾区活动板房深圳起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首批一百套捐助台湾灾区活动板房深圳起运
2009年08月1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7日下午,深圳捐助台湾灾区首批100套活动板房(组合屋)由阳明温哥华号货轮从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启运。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八月十七日电 (陈文 王艳秀)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造成台湾地区重大人身财产损失,大陆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其中深圳市捐助台湾灾区活动板房(组合屋)八月十七日晚上从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起运。首批一百套板房由阳明温哥华号货轮运载,将于十八日中午抵达台湾高雄港。

  深圳市本次捐助的一千套组合屋将分数批陆续运送台湾灾区。这些活动板房总面积五万多平方米,总价值两千多万元人民币。本次物资由深圳市雅致集成有限公司生产,阳明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远集团联合运输,两岸开辟绿色通道通关放行。这些活动板房是根据台湾灾区要求特制,每个板房有两个卧室一个厨房。明天第二批物资也将起运,海协会收到的捐款也即将送到台湾。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起运现场表示,台湾的灾情牵动大陆同胞的心,生产厂商加班加点赶制物资,两岸同胞风雨同舟、共同抵御灾害。郑立中说,从海基会答应接受捐助物资后,厂家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赶制首批一百套活动板房。希望给灾区带去战胜灾难的信心,也希望灾区尽快摆脱灾难困苦。

  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说,深圳捐助的这些板房通过大规模生产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送达灾区,目前深圳各界在积极捐款捐物,两岸同胞携手共同抗击灾害,希望台湾同胞振奋精神,自强不息,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此次捐助活动得到多方面支持,交通部、海关、边检、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协助工作。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