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台企协会发起向灾区捐款活动 当日筹得4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扬州台企协会发起向灾区捐款活动 当日筹得42万
2009年08月17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8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今晚9时,江苏扬州市台办主任纪凯告诉中新社记者,扬州市台办、市台企协会今天发出倡议,组织市县区台办、台资企业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援助受灾地区群众。当日筹得了42万元人民币善款。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给台湾南部带来的重创, 造成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扬州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向在扬台商了解他们在台家人的情况。扬州市台办纪凯主任介绍,在扬投资的台商家人主要集中在台中和台北,目前也没有听说,在扬台商家人受灾的消息。

  面对台湾南部发生的灾情,让远在江苏扬州的台商们心急如焚, 时刻关注灾情进展,纷纷踊跃捐款。8月17日扬州市台办、市台商协会发出倡议,并在市县区台办工作人员、台资企业协会会员中迅速发动,向遭遇不幸的同胞伸出援助之手。市台商协会会长方丁玉、副会长翁文钟率先带头各捐了20万元人民币,当日已经筹得了42万元人民币善款,后续募捐仍在进行中。

  作为会长方丁玉表示,他在台北的太太也已经向红十字会捐款了。台商有捐款救灾的传统,参与其中,义不容辞。为灾区捐款,不仅代表善心,也以此慰藉游子情怀。

  扬州是台资企业密集区,台商已成为“扬州众商之中的核心力量”。从1986年第一家台资企业扬州威扬塑料有限公司落户扬州开始,截止目前,在扬州的台商企业已经达到1094家,大约有800名台商长住扬州。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